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Baad Huang

班級經營

我認為班級經營需要『楷模對話,承擔愛』,就能建立一個像『回家』一樣的『溫暖教室』,以下我將一一來說明:

1.成為楷模:

『溫暖教室』這個大家庭能夠有正向的學習風氣,那麼就需從老師能夠以身作則開始,我自己會主動參與朗讀比賽、教師英語歌唱比賽,讓孩子學習我終身學習的態度,也會不定時安排小天使遊戲,並且讓學生彼此分享在小天使身上學到什麼?。

2. 對話:

在擔任班級導師時,我會定時開班會,請同學提出最近班上需要改善的問題,再讓大家一起對話、討論,找出解決之道。而在音樂教學中,我最喜歡請學生寫下自己的心情日記,再用『說唱節奏』創作出屬於每個人專屬的音樂。

3. 承擔責任:

德雷莎修女說過『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見自己的責任』。在『溫暖教室』中,人人是主人,人人都需為這個家共同負起責任,因此在我的班級裡的家人們都有自己專屬的工作,基本的整潔、班級秩序,以及維護社團名譽,都是需要一家人共同努力的。

4.愛與歸屬:

   Maslow的需求理論提出,人有歸屬感和愛的基本生存需求。當島時我除了不定期舉辦。也常在學生疑似遇到人際關係問題時,主動找孩子聊天,了解他們的需要,並給予協助。也不時透過異質分組讓學生間彼此教導,學生不僅感情變好了,也搶著當每次可以去教導他人的小組長。

最後,我相信,只要能夠將『楷模對話,承擔愛!』作為班級經營的根基,就能打造出像『回家』一般的『溫暖教室』。




26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